尹尔玉

如何做好一条有理想的咸鱼

玫瑰(1)

民国AU

留洋少爷×落魄玫瑰

*非性转,非双性

*嘎龙

*请勿上升

*都会是一些这个设定下的小片段


——————


郑云龙斜倚着门框,半眯着眼往院子外面看去。他手里拿着个烟斗,点着了,却又没吸两口。缭绕的烟盘旋在他周身,代替晚归丈夫吻他,聊表歉意。

他穿着身酒红点墨的旗袍,长及脚踝,风一吹,撩起一点裙摆,抠搜着抖搂出寸长的空隙让人瞧见他的小腿。说来也奇,郑云龙明明是个男的,但是竟然还将这平裁的旗袍穿出了些婀娜的曲线来。


小丫鬟在廊下看着,红了脸,想起了昨晚上夜时无意间听到的调情。


昨夜。


阿云嘎放下搭在鎏金钩子上的床幔,借着不甚亮堂的光线解开郑云龙旗袍的盘扣,调笑道:“你这现在跟小姑娘是有得一拼了啊,我再努努力,争取让我有朝一日能吃上你的奶。”

郑云龙作势啐他:“滚,你把我比人小女娃,你难道摸过不成?还想吃奶,多大了你都,还要不要脸呀。”

阿云嘎往他脸上亲了响亮的一口:“哎呀,别生气嘛~”


进来送茶的小丫鬟刚巧就听见这么一声,霎时羞红了脸,她轻手轻脚地快速放下茶水就去外间守着了。

小丫鬟搓搓脸,转头又去张罗着备下了热水,心想少爷和少奶奶多半又得折腾到后半夜,为了让少奶奶歇得舒心些,还是早备下热水的好。


郑云龙一声咳嗽把小丫鬟的思绪拉回现实。


她从房里给郑云龙拿了件阿云嘎的大衣给他披上。少奶奶看着身形颀长,实则身子骨一点儿都不结实。原先是三天两头地请大夫,现在好些了,只是每逢换季总还得病上那么一场。

少爷平日里对少奶奶宝贝的紧,人咳嗽一声就很不得立马让人把大夫绑了来给奶奶瞧脉呢。

更别提现今还在倒春寒呢,没吹风倒也罢,风一吹,那可还是沁骨子的冷。这么站上一会儿,奶奶指不定得咳成什么样呢。


“少奶奶,加件衣服吧,起风了。”

郑云龙用空余的那只手接了过来:“嗯。”说完给自己披上了,然后接着还在那儿等人。小丫鬟张嘴欲劝,又想起少奶奶惯是个有主见的,自个儿定好了的事儿就算是少爷也不见得说的动。

似乎是感受到了小丫鬟的心绪,郑云龙把烟斗往门框上轻轻一磕:“行了,吹会儿风又没什么大不了。”


小丫鬟闭上嘴不说话了,内心只求少爷快些回来吧。


许是说曹操曹操到吧,没过一会儿阿云嘎就回来了。脸有些红,但看着人还清醒。

阿云嘎进了院子直奔郑云龙而来,一手揽住人的腰,另一只手就去摸郑云龙拿烟斗的手,被冰得一激灵:“哎呀,你别在外头站着呀,快进去。”又转过头去说小丫鬟:“你也真是的,少奶奶在外面站着,不知道劝他进去吗?”

郑云龙用烟斗敲了下阿云嘎的手:“撒开。我自己不想进去,你拿人小孩儿撒什么气。”

阿云嘎一脸委屈地揉了揉手:“痛……”

“该,”郑云龙趁他撒手,转身进了房间,把门闩上了,“喝酒都不给我带一坛回来,罚你今晚上去睡书房。”

阿云嘎敲敲门,软着声音撒娇:“哎呀夫人,你就原谅我嘛,这么冷的天,你就舍得我在外面挨冻吗?”

“舍得。你让余儿快去耳房歇着,别一会儿冷着了。”

阿云嘎轻轻踢了踢门:“她冷,我就不冷吗?”

“你和人小姑娘比什么比?”

“哼~”


余儿听得好笑,少爷平日里在外头威风八面的,谁见了腿肚子不先抖上一抖,也就是少奶奶才能让人吃瘪了。

阿云嘎挥挥手让余儿下去,余儿应了一声就往耳房去了。半夜的时候,余儿照例起身巡夜,路过院里的小书房,进去看了一看,果然,里面没有人。她又用手去摸了摸油灯的座儿,还是温温热的呢。

余儿又去了卧房,轻轻推了推门,发现门是闩上的,想来是少奶奶自己不忍心,把少爷又请回房了吧。


TBC.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