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尔玉

如何做好一条有理想的咸鱼

布衣(4)

芳唯的众多造型当中,出现频率最高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他身着戏服的造型了,所以郑云龙选择了先拍这个。

郑云龙不差钱,又爱惜角色,请了专业的戏曲老师来教化妆,这老师之后还得教阿云嘎手眼身法步一类的戏曲基本的东西。不求阿云嘎能学得多么好,但他想让电影里出现的芳唯唱戏的片段最好都能阿云嘎自己上。

当然,他知道自己这要求阿云嘎多半无法完成,但他得先说在那儿。

唱戏的镜头不会现场收音,从拍摄到后期还有一定的时间,就几句唱词和念白,阿云嘎应该没问题吧……

 

艹,想到要和阿云嘎相看两厌这么久他就憋屈。刚刚他算是看出来了,不仅他看不惯阿云嘎,人阿云嘎也不大待见他呢。

还说他实诚……阿云嘎要是实诚,他郑云龙就跟他姓。

 

芳唯的造型时间实在有些长,郑云龙坐在导演椅上百无聊赖地翻起了剧本。都已经给季阳拍过一遍了,摄影灯光至今对那天的折腾记忆犹新,他今天一问都连连点头,说自己还记得呢,不用他再“教”一遍。

他听着阿云嘎化妆间偶尔传出来的笑声,心里小声哔哔说阿云嘎这人真是会收买人心,怪不得那么多人说他实诚人好呢。

化妆间隔音都不咋样,既作艺人化妆间又做他们的休息室,郑云龙有时路过某些化妆间还能听到经纪人或是助理对艺人的“谆谆嘱托”:“可千万别惹郑云龙,他让你干嘛你就干嘛,记住没?”或是演员抱怨他脾气大要求多。

他对此只嗤笑一声就走开,能演出他想要的效果他就满意了,其他人怎么想怎么做他全都不在乎。

 

瞥见李继从阿云嘎化妆间笑容满面地走出来,郑云龙切了一声,慢吞吞打了个哈欠,回想起了自己小半年前看到的事儿。

 

——

 

“诶,龙哥,绀云,大伙儿都在呢,来不来?”

 

绀云是一家私人饭店,味道不错,更重要的是私密性强,很多明星和一些政客都很喜欢去那里吃饭。据说是一位明星开的,所以格外注重隐私性这一方面。

 

郑云龙物欲不算强,对拍电影这事儿精益求精,舍得一掷千金,平日里的生活却不见得有多奢侈。

他买了套三居室的房子,三间卧室,一间做自己卧室,一间改成书房,还有一间是他家猫的卧室。

拍戏的时候他就请个阿姨,每天来帮着喂喂猫,打扫打扫卫生。他休息在家的时候,做饭打扫都是自己来。他不大喜欢别人踏足他的家。自己不在家没办法,需要请阿姨那还得另当别论。

在家他大多会自己开火做饭,他很享受做饭的过程。偶尔实在懒得动的时候,他就会选择去绀云随便吃些什么,那里的菜还挺合他的胃口。朋友们约他吃饭也基本都约在那里。

 

郑云龙看到了古陵给他发的这消息,回复他:来

古陵发了条语音过来:“龙哥,我来接你不?”

他慢吞吞打字:不需要

古陵:“行,我们在绀云等你”

郑云龙回了个好,就关上了手机。

 

他给自家猫儿简单做了个猫饭,从衣柜里扒拉了一件薄外套,穿在身上出了门。他怕冷,一向喜欢把自己裹起来,哪怕现在室外温度能有个二十度出头,他出门都还得穿三件。

到了绀云,在前台报了古陵的名字,他就被带到了古陵订好的包间。

包间里已经上了菜,一众人正在喝酒呢,见他来,起哄让他先自罚三杯,因为来迟了。郑云龙也爽快,三杯酒下肚眼睛都不眨。

大家都是从小玩儿到大的朋友,灌酒打趣那是一点都不手下留情的,饶是郑云龙这么能喝的人,都说自己要出去抽根烟清醒清醒。

朋友打趣他说这是人老了吗?这就不行了。郑云龙叼着烟回他,收拾你的劲儿还是有的。

郑云龙在包间外面的小厅找了个位置坐下,眯着眼感受从窗户外面吹进来的风。

 

“嘎子……”他听见有人说话,下意识朝声音的来源看过去,是一个女生,背对着他,女孩的对面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的,还挺眼熟。

绀云的包间是互不联通的,但包间外面的小厅却是用屏风加盆栽做的隔断。郑云龙坐的是个好位置,刚好看得见隔壁小厅里的两位主角,只是不知道那两位看不看得见他。

他是想走的,但是身体却懒洋洋地一点不想动弹,每一根神经似乎都在对抗着他大脑发出的“走”的指令。他就只好窝在软乎乎的小沙发上,做起了吃瓜群众。

讲实话,对面讲的啥他其实听的不大清,能听到的东西再经过他那被酒精搅得像浆糊一样的脑袋,也分析不出个什么东西。

 

女生好像是又往前凑了一点,漂亮男人靠着墙,也没躲,低声说了些什么,他听不清。

女孩挺激动,拉住了男人的手,男人笑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然后抱了抱女生,女生顺势搂住他的腰。

他拍了拍女孩的背,女生松开了手,然后进了隔壁的包间,他的表情瞬间沉了下来。郑云龙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人不是阿云嘎嘛。

就那个演技好到没得奖然后一群人怀疑这个奖有黑幕的那个。讲实话,阿云嘎和其他提名者的片子他看了,阿云嘎确实是演得最对他胃口的。

他看见阿云嘎从小几上拿了一张湿纸巾打开,仔仔细细地擦了擦被女生牵过的那只手。

 

这就不对了,郑云龙迷迷糊糊地想,上一秒还在和女孩儿搂搂抱抱,下一秒就嫌弃人家,这怎么行嘛……

阿云嘎把纸巾扔进垃圾桶,往郑云龙这边看了一眼。

郑云龙被这一眼盯得酒醒了大半。


靠,这人真的是演员而不是什么黑帮老大吗?眼神这么吓人。阿云嘎是不是看见他了呀,他会不会被灭口啊?管他呢,他还不信阿云嘎能把他怎么样。

不是说阿云嘎绅士吗?就这个绅士法吗?那他郑云龙不得是天下第一温柔的好男人啊。

 

……郑云龙任由自己的思绪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偏,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阿云嘎这个人表里不一,虚伪得很。

 

郑云龙生平最讨厌虚伪的人。

 

“龙哥,你这吹风吹到太平洋去了吗?这么久了还不回来。”

有人在找他了。

“就来,你等我起来先 。”

那人发出一阵爆笑,最后还过来扶郑云龙,嘴里特有戏地念叨着:“娘娘请吧~”

然后得了郑云龙一脚踹,两人差点一起栽在门口。

 

郑云龙都记不得自己那天最后咋回得家了。他回家之后蒙头就睡,睡醒起来脑袋可疼。他坐在床上两眼发懵,脑子里不知道为啥,回荡着一句被加粗还用不同的花样反复播放的话——阿云嘎你个伪君子。

……什么玩意儿这是?

 

TBC.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