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尔玉

如何做好一条有理想的咸鱼

布衣(1)

影帝嘎×导演龙


——


“啪——”

郑云龙把手里的笔扔在地上。声音不算特别大,但成功让全剧组噤了声,只听得见机器的嗡嗡运转声。

“季阳你他妈演得什么玩意儿?剧本读狗肚子里去了是吧!”

季阳连忙摆手:“不是,郑导,我、我没调整过来。”

“开拍一周了还他妈没调整过来?行,你也别调整了,收拾收拾东西,滚吧。”

季阳的脸都白了:“郑导,不是,我、我……”

“还他妈废话,老子让你走你就走,听不明白吗?”

“郑导你消消气,我们马上就走、马上就走,给您添麻烦了。”季阳的经纪人赔着笑,拉走了还想说些什么的季阳。

“行了,其他人先休息,覃秋,你跟我过来下。”

剧组的人谁也不敢触郑云龙的霉头,都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溜出了片场。


——


季阳被经纪人拉到保姆车上,门一关,他就破口大骂:“什么玩意儿这他妈都是。”

“好了,你还不清楚郑云龙吗?演他的戏不就是高风险高回报吗?”

“这他妈也太离谱了吧,我觉得我演得也不差啊。”

“行了,别纠结了,现在你更应该想想怎么让这件事儿的舆论能倒向你。否则明天的热搜可能就会出现你因为演技不行而被郑云龙赶出剧组了。”

“你来弄这些,我又不会。”

“不需要你会,但你要闭嘴,不然被听到了,你以后还想不想得奖了。”

“郑云龙到底他妈什么背景啊艹,怎么一个个都跟供老佛爷一样伺候他。”

“祖宗哦,快别说了,你只要知道郑云龙不能得罪就行了。”


——


还没等到第二天呢,下午,季阳被郑云龙剧组开除的消息就明晃晃挂上了热搜。


@爱吃鱼的小虾:什么情况啊这,郑导又发飙了?

@季阳阳最棒啦:郑云龙没事儿吧没事儿吧没事儿吧

@季阳宝贝mua:我们季阳演技这么好郑云龙是不是眼睛有问题啊,有问题就去治,不要冲我家宝贝撒气好吧

@我是天下第一仙女:季粉可别吹演技了,郑云龙演技试金石不知道吗

@李子最帅啦:静待看戏

@拜拜了您嘞:yxh别乱发消息,人剧组还没说话呢

@哎呀呀呀呀呀:我有一个朋友是gzry,说是jy被郑云龙当着全剧组骂得狗血淋头啧啧啧

……

说什么的都有,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结束这场混乱的,是《布衣》剧组的声明。

@电影布衣:非常抱歉地宣布我们与季阳先生不能完成在电影《布衣》中的合作了。季阳先生的演技如何大家都看在眼里,但很遗憾季阳先生的演绎不符合郑云龙导演对于芳唯这一角色的预期。期待下次与季阳先生@季阳羊羊 先生的合作。


当然,这下面的评论也十分精彩。

@哎哟我去:艹哈哈哈哈哈哈这不就是说季阳演技差吗哈哈哈哈哈还看在心里哈哈哈哈哈哈哈

@糖葫芦最好次啦啦啦啦:讲实话季阳演技我觉得在现在的小鲜肉里算可以的了,有点好奇郑导对这个角色的预期有多高[黄豆微笑]

@你看有傻子:这声明真的好有郑氏特色啊哈哈哈哈哈看着官方又yygq的

@羊羊今天好好吃饭了吗:再也不见谢谢,阳阳遇上你这么个导演真是倒大霉了

……


——


剧组。

“龙哥,你把季阳吆走了上哪儿去找芳唯啊?”这是制片主任覃秋。

“那么多演员我他妈还找不到一个能演芳唯的吗?季阳演的什么狗屁玩意儿,老子的芳唯,是一个心怀理想信念为了革命忍辱负重的人,他他妈是半点坚韧和信念没演出来,风尘气倒是演了个十足十。”

“你现在打算找谁?”

“没想好。”

“这么大个剧组,你就让大家都等着?”

“浪费的又不是你的钱。其他人有什么安排就去。半个月找不到芳唯这个本儿就算我和它没缘分,我就不拍了。”郑云龙点了支烟。

“行,”覃秋叹气,“反正你是老大。”

“哼,给他们说一声去,出去记得关门。”


——


《布衣》剧组要重新面试芳唯一角的消息刚放出去,就有不少人明里暗里打探试镜的事儿。

开玩笑,这可是郑云龙的本子啊!更别提芳唯还是妥妥的男一啊!


郑云龙的男一号。


有这个名头在身上,之后的片子还用愁吗?

郑云龙那可是有“导演天才”之称的人呐,他导的戏,没有哪一部是没得奖的,哪怕只是能在他的电影里露个脸,多少人都趋之若鹜。

更别说郑云龙虽然背景成迷但大家都知道是个不差钱的主,拍电影写剧本全是个人爱好。他的剧组是自己组的私人班子,全组上下都听他的号令。剧组也没有什么资方指手画脚,因为郑云龙自己就是资方。


郑云龙的组哪里都好,只一点不好——郑大导演本人脾气很奇怪。

你要是演得跟他的感觉对了,他对你那叫一个好;你要是感觉没对,轻则黑脸,重则赶出剧组,毫不含糊。


所以啊,演郑云龙的电影,一向都是一个高风险但是高回报的事儿。


——


郑大导演不担心这半个月剧组的闲置,他只担心一件事儿:他的芳唯还找不找得着了。


《布衣》的本子是他写的,芳唯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坦白讲,芳唯可能是他这些部电影里他最喜欢的角色之一了。


他打小被父母卖给了人贩子,说是去给有钱人家当儿子,结果人贩子转手把他卖给了梨园的班主,因为他长得漂亮嗓子又亮。顺理成章的,他被班主训成了男旦。原本这样囫囵一辈子也就过了,偏生班主一时兴起送他去念了几天学,他在那里学到了自由与科学,听到了热血青年的呼唤。

再回到梨园,忽然有次撞见了同学,他以袖掩面就要跑开,但被同学拉住了。同学给他讲德先生和赛先生,给他讲学生运动,给他讲战火中的疮痍和对侵略者的恨。

梨园似乎渐渐成了学生们和革命者们掩人耳目交流的场所,在和同学与革命者的交流中,芳唯也逐渐坚定了自己的内心。他利用自己的身份和侵略者周旋探取情报,为革命争取机会。最后他的结局倒是好猜,芳唯和侵略者同归于尽了。

至于为什么电影要叫《布衣》,第一是因为小时候父母把芳唯送走,人贩子对他父母说的就是芳唯要摆脱了布衣去当小少爷了;第二是芳唯最终也没能穿上他向往的,革命者穿着的布衣长衫。


芳唯是个纯粹的人,郑云龙最喜欢他这一点。

再周旋、再妩媚,他的眼神该是纯粹的、干净的。


如果没有好的人能把他演活,郑云龙宁可芳唯只存在与他的想象里,宁可把这个本子束之高阁。


可惜已经一周了,他并没有找到他心目中的芳唯。


“咚咚咚”

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门。

“门没锁。”


是覃秋。

“有人提醒,我今天才突然想起这么个人,可能符合你的要求。”

“谁?”郑云龙的眼睛一下就亮了。

“你应该也想得到啊,他那么有名气的。”

“别卖关子了好吧。”


“阿云嘎。”覃秋说。

郑云龙的表情霎时变得古怪起来:“不可能,我不会让阿云嘎演我的电影。”

“为什么?”覃秋和他共事了好几部影片了从没听说过阿云嘎和他有什么纠葛。

“不为什么,我不喜欢这个人。”


“可是……”

“别可是了,不可能找他的。”郑云龙斩钉截铁。

“行吧……那我去回绝他经纪人咯?”覃秋晃了晃她的手机,准备出去。

“诶,你等等,”就在覃秋的手碰上门把手的那一刻,郑云龙喊住了她,“你、你先别急着回。”

覃秋挑眉:“哦~我知道了。”

郑云龙烦躁地抓了两把自己的头发:“你……算了,都再等等吧。”

也不知道是谁,要等什么。


TBC.


评论(14)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