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尔玉

如何做好一条有理想的咸鱼

冬日

冬天太阳懒洋洋的,照得人也懒洋洋的。


好不容易逮着个没有工作安排的午后,郑云龙猫在单人沙发上看书。客厅的窗帘是拉开的,阳光斜射进来,让人看见些许空气中四处乱飘的不知是灰尘还是胖子掉的细小的毛。


单人沙发就在客厅那面落地窗前面不到半米的位置,郑云龙晒着太阳,大大地打了个哈欠。


胖子也找了个风水宝地,把自己窝成一团,尾巴尖儿轻轻晃荡两下,眯着眼张嘴打了个哈欠。


一人一猫都昏昏欲睡。


郑云龙连打几个哈欠,眼角都快溢出泪来。他把书放在一旁的矮桌上,准备趁此好天气睡个午觉。




他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懒懒地撩开眼皮一看,发现是阿云嘎来了:“嘎子?”说完又打了个哈欠,午觉就是这样啊,越睡越想睡。


阿云嘎把手里的东西放好,走了过来。




胖子也被吵醒了,不满地喵呜两声,示意阿云嘎挡着他的光了,但显然阿云嘎猫语零级,并没有听出来胖子的意思。


胖子见他不动,纡尊降贵地往旁边挪了一点儿,再度让自己沐浴在阳光下,又闭上了眼睛。




阿云嘎弯下腰,把郑云龙整个人罩在他怀里,他去吻郑云龙,伸出舌尖舔上他有些干涩起皮的嘴唇。郑云龙没睁眼,但眼睫毛颤啊颤,像振翅欲飞的蝶。


“想你了……”阿云嘎又亲了亲他的脸颊,以一种高难度弯腰定在半空的姿势抱着郑云龙同他讲话,声音黏黏糊糊的,显然是在撒娇了,“我饿了。”


“我也想你了,”郑云龙拍拍他的腰,“龙哥给你做好吃的。起来昂,小心腰疼一会儿。”




阿云嘎暂时松开郑云龙,等人站起来,又从后面搂住他,郑云龙走一步他跟着走一步,跟树袋熊似的赖人家身上怎样都不肯松手。


郑云龙给他简单做了个煎蛋,捞了点泡菜热了小半碗饭。等他都弄完了阿云嘎还不肯撒手:“哎呀你喂我吃嘛~”


“手都懒得伸了?”


阿云嘎笑了两声,胖子也遛了过来喵呜一声,仿佛在嘲笑这两脚兽连自己吃饭都不会。




最终阿云嘎还是松开了郑云龙,坐到了他的对面。他看着盘子里的煎蛋:“这就是你说的好吃的吗龙哥?”


“那肯定不是,晚上吃可乐鸡翅,可乐我都买好了。”郑云龙朝桌上放着的那瓶可乐抬了抬下巴。


“可乐鸡翅诶~”阿云嘎“噌”地一下就坐直了。


“你要是现在吃多了一会儿还吃的下啥你说?”


“你啊~”




郑云龙愣了一下,而后在桌子下蹬了阿云嘎一脚:“你他妈是想我呢还是想和我睡呢这是?”


“都想啊~”阿云嘎轻轻蹬掉自己的拖鞋,绷着足尖去挑郑云龙家居服宽松的裤脚。郑云龙抬了抬腿,想把他的脚给抖下去:“别闹,吃饭。”


阿云嘎搁下刚拿起来没几分钟的筷子,走到郑云龙身后搂住他,在他耳边说:“龙哥不想吗?”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说每一个字嘴唇都会若有若无地擦过郑云龙敏感的耳垂。


讲实话,想还是真的挺想。但尽管他的内心有些动摇,他还是想让阿云嘎先好好歇一会儿。




“大龙……”阿云嘎又喊了他一声,手也摸上了郑云龙的衣服扣子。


“……阿云嘎这还在客厅呢。”窗帘都没拉甚至。


阿云嘎听懂了他的意思:“单向玻璃呢没人看得见的。”




“去卧室。”


郑云龙想,反正少吃这一点东西也饿不着阿云嘎,这么些天没见了,说不想肯定是假的。




两人前后脚去了卧室。胖子见他俩走了,也跟着往卧室挪,刚到门口呢,就看见门在它面前关上了,“砰”的一声,还怪吓猫的。胖子喵嗷一声,转过身用尾巴在门上拍了两下以示不满,然后三两步回到自己之前窝着的地方,接着晒太阳。




冬日的太阳那么宝贵,不抓紧时间晒晒怎么行?


至于回房间了的那两位,就只能等到不知道多久以后才会有的好天气才能再享受这阳光啦~


……




END.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